• Q无痛人流后第十二天突然出血

    A无痛人流十二天后又出血可能是由于过早活动、流产不全、宫腔感染等因素所引起,建议女性出现不适症状加重时,需要及时就医,明确病因之后进行积极治疗。 1、过早活动:若女性在做完无痛人流后没有进行卧床休息,而是过早进行工作,造成过度劳累,可能会使子宫受到损伤过重,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修复,可能会出现无痛人流十二天后又出血的现象,建议应该立即停止活动,并需要卧床休息,避免身体造成不适症状加重,若女性休息后出血量还在增加,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氨甲苯酸氯化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积极治疗; 2、流产不全:可能是女性在做无痛人流时,医生没有给宫腔内清理干净,导致部分妊娠组织或者胎儿附属物残留在宫腔内,从而出现无痛人流十二天后又出血的现象,同时可能会伴有腹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再次进行清宫手术治疗,以免影响自身的健康; 3、宫腔感染:若做完无痛人流后,女性没有注意自身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随血液循环经阴道进入宫腔内,造成宫腔感染,由于炎症不断袭击子宫内膜出现剥落的现象,出现无痛人流十二天后又出血的现象,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奥硝唑片、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积极的治疗。
    120问医网
    120问医网 实习医师 科普知识大全
    2024-11-26
  • Q女40反复月经过多2年,乏力1月,慢性贫血

    A中年妇女月经量过多导致贫血时,首先应该改善月经过多的问题,可对症应用雌激素等药物,或刮宫术、肌瘤切除术等方法治疗。其次要调理贫血,可以通过补充蛋白质、铁元素调理,必要时输血治疗。 如果一次的月经量在80毫升以上,就属于月经过多。许多中年女性都有月经过多的问题,如果不注意及时调理,常会因失血过多导致贫血,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那么中年妇女月经过多导致贫血怎么办呢? 一、月经过多的治疗 想要改善贫血的问题,首先要消除诱因,让月经恢复正常。先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了解月经过多的原因,再对症治疗。比如因功血导致失血量过大时,可以补充雌激素止血、调理;因子宫内膜增厚导致月经过多时,可以刮宫治疗;因为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导致月经过多时,可以采取手术切除病变的部位,必要时进行全子宫切除术。月经正常后,贫血的问题就能得到有效的遏制。 二、贫血的调理 1.补充蛋白质 中年妇女贫血的时候,身体会比虚弱。此时应该多吃一些牛奶、鸡蛋、牛肉、羊肉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为身体补充营养,也可以改善贫血的症状。 2.补充铁元素 失血过多出现贫血问题时,多吃一些红枣、枸杞、菠菜、猪肝、羊肝、猪血、鸭血等含铁铁元素丰富的食物,能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如果贫血严重,食补见效太慢,可以遵医嘱服用铁剂补铁补血。 3.输血治疗 如果因失血过多,让贫血的症状特别严重时,也可以适当的输血,改善贫血的问题。
    120问医网
    120问医网 实习医师 科普知识大全
    2024-12-18
  • Q月经时排出大块内膜是怎么回事?

    A来月经的时候排出大块的子宫内膜,一般是正常情况。 来月经的本质就是子宫内膜从子宫壁剥离脱落的过程。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会导致子宫壁出现创面,就会有血液流出,混合子宫内膜,一起从阴道排出来,就形成了月经。有部分情况下子宫内膜是碎片,也有部分情况下是大块的脱落的,因此就排出大块的内膜,均属于正常情况。 排除大块内膜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暂时增多以及肚子疼痛的情况。可以多休息,多喝热水,热敷腹部来缓解症状。
    120问医网
    120问医网 实习医师 科普知识大全
    2024-11-22
  • Q例假不来影响身体吗

    A如果要是长时间不来例假的话,这种情况时间长了可能就会影响到卵巢,还有子宫的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如果不来例假的话,考虑有可能卵巢功能不好,或者是子宫的问题,如果要是卵巢早衰的话,可能就会出现围绝经期的一些症状,例如可能潮热盗汗,或是以后钙质的流失,骨质疏松等。要是子宫的话。有可能子宫缩小影响以后怀孕
    杜雪
    杜雪 主治医师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3-07-06
  • 主页 权威医生 视频科普 语音科普 文章科普 问答科普 疾病百科 医院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