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蛋白粉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A您好,根据您的提问,按照按产品推荐摄入量吃。每个蛋白粉产品都有各自推荐的食用量,服用者不要随意增量或减量。吃得太少,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吃得太多,又会造成浪费或副作用。不要空腹吃。空腹吃蛋白粉,蛋白粉会被作为一般的“产热食品”消耗掉,造成浪费。在吃蛋白质粉之前或同时,吃一些其他食品。不要太热。蛋白粉一旦受热,就会失去其特有的活性,降低它的作用。因此,蛋白粉切不可烧煮和烫食,温度40度左右,也可以冷饮。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乱混合其他食物吃。蛋白粉可以加入到多种食品中食用,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糖,喜欢吃咸的可以加盐,但是都不能加得太多。因为过多摄入糖和盐对人体健康不利。三岁以下的孩子不宜吃。蛋白粉的蛋白质组成并不适合幼龄儿童,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吃了以后很有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或过敏。蛋白粉不要和酸性饮料混吃。苹果汁等饮料里含有有机酸成分,与蛋白质粉相遇后,会形成凝块,影响消化吸收。
    张艳凯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8-09-08
  • Q来月经可以吃皮蛋吗?

    A你好,经期应该少吃皮蛋,毕竟是凉性食物,月经的时候还是少吃些凉性食品,女性在经期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等。建议女性经期注意饮食方面的保养,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月经期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多喝温水,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注意月经期卫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4-29
  • Q鸡蛋和红薯可以一起吃吗?

    A你好,鸡蛋和红薯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个没有什么不适反应。食物的相克相助只是从食物的化学性质来分析的,只有进食大量的食物才可能会出现。但是红薯和鸡蛋不能多吃,这两种食物都不易消化,吃多了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红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但是红薯不宜和柿子同时吃,是因为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平时饮食上多注意点,任何东西都不能多吃。
    张艳凯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2-19
  • Q蛋白粉什么时候喝比较好?

    A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建议先明确自己是否需要喝蛋白粉,蛋白粉是想在高脂肪蛋白质以外,以更健康的方法摄取高质量的植物性蛋白质者日常饮食中,牛奶、肉类、乳酪等蛋白质食物摄取不足者需要额外补充更多蛋白质者,如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孕妇、哺乳期妇女、手术后后患病者等素食者。平时吃好些,不吃蛋白粉也是一样。建议在健身后喝蛋白粉,健身后30分钟吸收比平时更好,所以可以在这个时候吃蛋白粉。需要注意按产品推荐摄入量吃,不要空腹吃,不要太热,也不要乱混合其他食物吃。另外,蛋白粉只是一个常见的营养补充剂,并没有严格的使用要求的。一般来讲,如果饮食个方面比较正常,身体状况比较好,吃这个东西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主要还是身体比较虚弱,营养缺乏的人却比较适合。
    张艳凯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8-09-15
  • 主页 权威医生 视频科普 语音科普 文章科普 问答科普 疾病百科 医院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