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内科
外科
妇产科
儿科
男科
皮肤性病科
五官科
肿瘤科
精神心理科
中医科
骨科
传染病科
其他
生殖科
整形美容
肛肠科
全部
药剂科
护理科
体检科
检验科
急诊科
公共卫生与预防科
全科
设备科
营养科
康复医学科
生活
亚健康
保健养生
介入医学科
医学影像科
司法鉴定科
放射科
核医学科
疼痛科
病理科
老年病科
职业病科
血液透析科
超声医学科
遗传咨询科
重症医学科
高压氧科
麻醉科
请选择
增肥
产后饮食
Q
经常吃红薯有好处吗?会有什么坏处吗?
A
你好,红薯是一种比较营养的食物,可以适当地吃,长期吃的话也是可以的,具体看个人口味,不要偏食即可。红薯含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果胶,淀粉及矿物质等,是长寿食物,有利于通便及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不过红薯虽然营养丰富,如果是肥胖以及血糖高的人,还是建议少吃,毕竟含淀粉比较高。另外胃溃疡、多酸性慢性胃炎,胃动力不好的人要少吃,饮食均衡就可以。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3-28
Q
苦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A
你好,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但是苦瓜生吃的时候含有很多的维生素A、C、苦味素、苦味苷等成分,这些是苦瓜的主要营养成分,在经过炒熟之后这些成分都会随着加热有所流失,尤其是氧化性的维生素,因此,其营养价值不如生吃。苦瓜虽然很营养,但是不适合经常吃。生吃苦瓜对胃肠的刺激比较大,不适合长期食用,也不适合大量食用,容易引起脾胃虚寒。 苦瓜炒熟之后也有一定的清热去火作用,在烹饪时不可大量的放辣椒、花椒等刺激性的调味品,容易引起上火。苦瓜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减肥需要坚持锻炼和减少能量的摄入。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3-26
Q
有人说喝了牛奶就不能吃水果,是这样吗?
A
你好,牛奶和水果确实不能一起吃,比较好是不要同时喝果汁。牛奶在果汁酸性的环境里凝集,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除了不能喝果汁,也提醒你们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早上喝牛奶,可以搭配一些面包或者馒头。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2-11
Q
有贫血的症状,红糖喝了会发胖吗?
A
您好,针对贫血患者而言,喝适量的红糖,有助于补血,建议经常吃红糖煮鸡蛋,效果不错。另外还具有减肥的作用,一杯酸奶+2克红糖搅拌均匀,饭前或饭后喝,一天两到三次,很管用的,效果不错。酸奶可以让不停运动的肠胃得到休息的同时调整肠内环境,断食后脂肪更容易燃烧,避免有胃酸过多的感觉。对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而言,红糖也是一个好东西,患者在平时可以自己制作方药,红糖10克,大枣10枚,蜂蜜15克。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20天为1疗程。对因慢性支气管炎所致的心累、气喘、怕冷、咳痰等有一定疗效。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9-01-23
上一页
下一页
主页
权威医生
视频科普
语音科普
文章科普
问答科普
疾病百科
医院大全